倪斯Nyox

伪·打铁工匠/拖更选手【不

【泥石流出版社的联文TWO】薛定谔的闺蜜组03

前文指路:
【01】

【02】


【手动高亮】关注更新请点击下方tag➡️泥石流出版社!

虐组上线!兢兢业业发刀,而且很善良地没有挖坑【夸我!】
PS:结尾教授上线【只有名字orz】



Loki紧握着Gungnir,正往Odin沉眠的寝宫走去。

现在Thor应该已经葬身在毁灭者的烈焰之下了吧。他一边想道,步伐依旧从容稳健,只有这样才能以最恰到好处的时机在戏剧的高潮处登场,击败冰霜之王,救下众神之父,一举成为神域的英雄。

他以为自己多多少少会有些犹豫,抑或是对Thor的少许愧疚。然而那些都没有。

啊,是的,毕竟我们并非同胞。Loki又漠然地想起那个被Odin所掩埋的真相,想起自己被冬棺所染蓝的皮肤;他从来不是金宫里的高贵王子,而是被俘虏的骇人怪物。他早该想到的,从他格格不入的天赋,再到他与神域众人间似有若无的隔阂。曾经,Loki以为家人是维系他与世界的纽带,结果只一个稍微过了火的恶作剧就轻而易举地把这一切给撕裂了——所以都该归咎于他引火自焚,自食恶果对么?

可邪神是绝不后悔的,他为自己的每一桩言行负责,他的银舌只用来颠倒是非,不屑为自己辩解。现在Loki已不愿用他引以为傲的唇舌来争取自己应有的地位,盖因发现大多数人都不曾认真倾听;他要凭借实打实的能力去成就大事,只有将最直白的功绩示于人前,才能挣得尊重与权力。

若我能亲手斩杀Laufey,摧毁约顿海姆,那么任谁也无法否认我在阿斯加德历史上所留下的光荣色彩!

Loki胸有成竹,野心勃勃。他畅想着未来,下一秒却突然身处异地——

当毫无防备落在地球上的邪神回过神时,只来得及捕捉到彩虹桥能量释放完迸落的光影,Thor等人则早已离去。

这是怎么回事?!无法理解的状况令Loki气急败坏,更让他意外的的是,Thor竟然还未死去,甚至恢复了神格?

这其实不难猜,Loki哂笑,人们总是会给予亲身骨肉更多的宽容和特权,就连众神之父也不例外。等等,众神之父——目前自己意外降临到中庭,便意味着Odin身边无人守护!

Loki此时才感到心慌意乱,忙火速赶回阿斯加德。他清楚仙宫里鲜有人能阻挡Laufey,只希望Thor快一点,再快一点,能及时赶上那荒唐的一幕——

可惜Loki从不是命运的宠儿,当他形色匆匆地回到彩虹桥上时,等在彼端的是一手提着Laufey头颅,一手握着Mjolnir的暴怒雷神。

“告诉我,Loki!你为什么犯下这等罪行!”

“父王和母后……你害死了他们。就为了你那点卑劣的野心,那点可笑的一己之私!”Thor怒吼道,他看上去有些狼狈,但不是因为恶战,而是因为悲伤。他比阳光还要璀璨的金发完全黯淡了下来,未干的泪痕还残留在他脸颊上,冰洋般的双眼中怒火如电光炸裂:“到底是什么蒙蔽了你?我向来无意与你相争,但如今的你不配作为阿斯加德的王子,更不配作为我的兄弟!”

我为什么从未发现呢?

Loki面无表情地与Thor对峙着,与悲愤交加的雷神相比,他的神情则冷漠地可怕。

烈日光辉不会被云翳吞噬,真金蒙尘依旧无惧火炙。身为阿萨神王与华纳女神荣誉高贵的头生子,众望所归的九界储君,把持伟力的雷霆之神——Thor,他的哥哥,即便肉身沦为凡人,垂死之际的英勇牺牲仍能唤起Mjolnir的承认,得以神力尽返,重塑金身。

扪心自问,Loki是决计做不出他那样“愚蠢”的选择的。他是个再自私不过的人,谁也别想从他身上看到哪怕一点的舍己为人。但如果为王的标准是博爱与牺牲,那么世上一半以上的王者都该被扯下王座。

他曾以为Thor会是那个愿意倾听他的人,所以将自己为数不多的热忱都倾注到了对方身上;然而随着年岁渐长,Loki无力地发现,事实不是那样的。

Thor走的太快,而且不会等他。雷神身边有那么多战友环簇,他们日夜把酒狂欢,哪来那么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孤僻喜静的兄弟;就算有偶尔的独处关怀,那也只是他热情天性中匀出的一份溢满余荫。而Loki的感情虽不显,一旦付出就不会轻易收回。这些情愫甚至会不受控制地与日俱增,他爱他的哥哥,即使他鲁莽、自大,粗暴、迟钝,Loki也比世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更爱Thor。因为他始终坚信他们之间的联系比其他所有人都要更加亲密无间,他们是兄弟,是血亲,是无法割舍的半身,是世界树上同源的枝叶。

Loki愿意忍让,愿意等待。因为他和Thor是兄弟。

可是这个坚不可摧的认知被扯碎了个彻底。父亲不是他的父亲,母亲不是他的母亲,哥哥自然也不是他的哥哥;他的退让、挣扎与纠结在冰冷的真相前都显得那么可悲可笑,造成这个局面不是因为他不够努力,而是因为他不曾在选择范围之内。

于是爱恨一朝颠倒,过去的Loki如何企盼Thor攀踞云端,现在的Loki便如何渴望Thor堕入深渊。

“你们身而为王”这句话本身毫无错处。错的是他自己,未明真相便听信于人。他本不属于这里,他是这片土地的异乡客,是这个故事的乱入者;在这出谱写中的王者成长史诗中,一切的荣耀显赫,一切的颂歌恋曲,都是属于Thor的。

而Loki,不过是他波澜壮阔的金色传说中,一线微不足道的小小的暗色阴影罢了。

如今这道阴影被造物主收走了仅存的光与热,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沉积成了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

事已至此,这份爱恨的走向已经无关紧要了。

“你是对的。”Loki听见了自己沙哑且冷静到极致的声音:“我不是你的的兄弟。我也不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我是一个……Laufeyson。”

“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

他缓缓地向Thor露出了一个惨白的笑容,不等对方做出任何反应,便义无反顾地跃下了彩虹桥,朝那片美丽梦幻的死亡星海坠落。

“这他妈什么情况?过去完全崩坏了!”

宇宙之外,早就回到黑暗空间的Loki愤怒地质问道。他那双绿眼睛几乎要被怒火灼红了,无论一旁的Bucky百般安抚他也平静不下来:“给我个解释!”

他们透过水幕眼睁睁地看着“过去的Loki”主动跳下彩虹桥被宇宙乱流所吞噬,然后那水幕便慢慢凝聚成了一个光点,悠悠地飘到了上空,宛若一颗点缀夜幕的星子。

“这意味着,过去已经成功被你所改变了。而这个与现世完全不同的历史分支,将会自动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那个电子男音似完全没有感受到冒犯,依旧语气平静地解释道:“并且,我们这里来了一位新客人。”

“Charles?!”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