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斯Nyox

伪·打铁工匠/拖更选手【不

星年星气象【锤基联文】

这根本不星 (五)
♢设定:随心所欲
♢梗概:丧心病狂
♢预警:无话可说
♢联文(一)戳这里
@没有布丁你就跪下 
联文(二)戳这里
@玉沉沦—你的甜心❤ 
联文(三)戳这里
@云梦秦 
联文(四)戳这里
@叶子呱呱呱 
——————正文——————
取回神格的神兄弟一前一后走在漆黑的地道里,唯一的光源便是Loki手中魔法召唤出的冰蓝火焰。

Thor落在他身后,不自在地扯了扯自己的蓝色披风。这套过分贴身的银白甲胄勒的他几乎窒息,他正要愁的叹气,却瞄到了弟弟转身投来的视线,那口气便结结实实地憋在了心口,一时间Thor脸上的表情分外精彩滑稽。

“怎么了,哥哥?连这套衣服你也不满意吗?”他这种拙劣的掩饰可逃不过邪神的眼睛,Loki索性停下,好整以暇地打量着他身着女武神甲胄的雷神兄长:“我不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人,你既然求了我那么久,我自然不忍心拒绝你的祈求。况且,我这也算好心帮你圆了儿时的梦想呢,我志向远大的哥哥。瞧,我的记忆力还算不错,这身装扮和我们小时候在历史书上看到的一模一样对不对?”

Loki特地在“志向远大”这个词上加了重音,他回想起进地道前威风不可一世的雷神对他苦苦哀求时那可怜巴巴的表情,心情就异常愉快。见Thor涨红了脸还想说些什么,他立即不怀好意地开口道:“还是说你穿护士装穿上瘾了?既然如此,我耗点魔力帮你变回去也不是不行……”

“不不不,不用了。”Thor慌忙否认,他对那套粉色护士装实在是心有余悸,简直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了:“我是说,弟弟,谢谢你!我很满意这身衣服,真的,不要再换了!”

“好吧。”Loki略显失望地耸耸肩,他让开道路,朝前方抬了抬下巴:“我想告诉你的是,出口到了。”

Thor打起精神,上前缓缓推开了那座石门。他率走出去,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此刻他们站在一个陡峭的悬崖边缘,头顶上则是一片璀璨星空;悬崖下深不见底,远处的山脉隐有火光。这什么情况!兄弟俩面面相觑,天知道一个中庭的精神病院地下为什么会是这种地方!

“嘿,Loki,我觉得我们需要下去看看。”Thor探身望下悬崖,惊觉以神的视力竟然什么也看不清。

“谨慎一点,Thor。”Loki踱步到他身边,发现自己的观察魔法也受到了限制:“喂,你干什么!”

原来Thor一把揽过了他的腰往自己怀里靠,他一手搂紧Loki,一手挥舞起Mjolnir:“我们需要速战速决。”

无视了兄弟的反对和挣扎,雷神之锤带着他们一路往下。被Thor禁锢在怀中的Loki暗搓搓地咬牙切齿,他一定要叫这个鲁莽的傻大个儿好看!约莫过去了一刻钟,两人的脚终于踏到了实地。崖底弥漫着浑浊的大雾,Loki抬手驱散了它们,一排排排列整齐的黑色棺椁便出现在了面前。

“……这又是啥?难道是医院为病人好心提供的公共墓地?”Thor楞楞地挠了挠头,还妄图为这一切安上一个合理的解释。

Loki恨不得狠狠敲开他那不知道什么做的神奇脑子:“你给我差不多点,Thor!今天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一切完全不符合任何逻辑!这里实在是太古怪了,世界树到底要我们找什么……”

“等等,Loki。那些棺椁,它们亮起来了!”Thor的声音霎时紧张起来,只见那些原本沉寂的棺椁们全都发出了“岑——岑——”的低吟,黑色的表面上浮现出了闪烁着绿光的繁复图腾,他握紧了Mjolnir,身旁的Loki也召唤出了两把细长锋利的匕首:“情况不妙,Thor。”邪神的表情在时隐时现的绿光中变得越来越低沉:“我们最好马上离开——”

话音未落,棺椁内齐齐发出刺耳的尖啸,紧接着数不清的黑烟突破棺椁从四面八方朝两人袭来。这些黑烟没有实体,神兄弟的攻击对它们根本不奏效;然而一旦被它们缠上,行动就会受到限制。两人一时半会儿竟对这些黑烟无可奈何,Thor艰难而徒劳地挥着Mjolnir,他的左手和双腿被黑烟缠紧了,完全动弹不得;Loki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他灵活的身法令黑烟难以捕捉他,但他的匕首和魔法同样治退不了黑烟分毫,他薄唇紧抿,绿眸中掠过一阵恼怒。

缠斗间Loki发现,这些黑烟逐渐有了形状,像是呼啸的翅膀,并且很大一部分都是冲着Thor去的。此时Thor已经被无穷无尽的黑烟包裹住了四肢,纵然雷神之锤还握在手里,但已失去了它的用武之地:“Loki……”他吃力地喊道:“快走!”

“你坚持住。”Loki咬牙为自己罩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魔法防护,打算冲过去硬生生把Thor从黑烟里扯出来。怎知他跑到一半,那些黑烟顿时化作了一群鹰身人面的黑翅巨鸟,它们钳制着无法行动的雷神,鸣唳着快速飞走了。

被留在原地的Loki目瞪口呆地望着它们飞离的方向,企图消化着“我的哥哥被一群黑烟变的鸟人给抓走了”这个惨痛的事实。这一天真是“惊喜”连连,他就在“惊讶——更惊讶——麻木——惊讶——更惊讶”的循环中度过了。见鬼的世界树!它到底想干什么?!不,他决不坐以待毙,Loki凝聚起手里的魔力,他必须得把Thor给找回来。

想让邪神认输?这根本不行。

联文(六)@容妆冶艳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