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斯Nyox

伪·打铁工匠/拖更选手【不

一些幼稚的有感而发

午睡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

上大学之前,我妈妈一直以来给我的生日礼物都是手表,都是些不太便宜的,但我从未表现出非常喜欢,所以她也不再送了。

可凡事皆有契机,我也不是真的不喜欢。

初中的时候,我是班上不受欢迎的那一个。我记得那一年我收到的手表是一款粗表带、方表盘、玫红色的电子表,当时身边基本没有人戴这个款式的表,而且我手腕偏细,表带还是特地改过的,我带着刚刚好,所以我特别心水。

一天趴课桌上午睡时我把它摘了放在桌角,怎知醒来后它便不见了。

我问我同桌有没有看见它,她道“我刚刚才回来,回来的时候就没见到了”。我找到快上课,都快急哭了,教室里里外外都找遍,愣是没找着,不得不回位子时,身边的人都在笑。

当时忍着的眼泪就流下来。

后来还是上课时我身后的同学小声和我说是XXX在午休中途就拿出去的,已经过去很久了。下了课我去找他,请他还给我。一开始他还嬉皮笑脸不认账,许是被我缠的烦了,才不耐烦地告诉我他扔在了男厕所旁的栏杆上,叫我自己去取。

可是等我赶过去,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放学后我去找了班主任,想请他帮忙处理一下。我至今记得他说的那句话。

“这不是很小的一件事吗?那个表放在那里,有可能谁觉得很喜欢,就拿去了呢?你应该早点去拿的。同学间开个玩笑,道个歉就好了。你们自己私下解决一下吧。”

后来有没有收到道歉我已经遗忘了,也许有吧,但那并不重要。反正事件的结果,是我失去了心爱的手表,也没有告诉家长,也没有要求赔偿。因为这是“很小的一件事”。我的喜欢、我的心情、我所遭受的对待,都是很小的。所以后续,真的并不重要。换做是现在的我,应该能更加成熟地处理这些事情,但是都过去了。

只是那之后我不再喜欢手表了。

评论(8)

热度(11)